Monday, August 15, 2022

雪白山會師 - 重裝上溯雪白山 with 小腳丫

會師團拍
最喜歡的部份,就是看見好久不見的大家。
小 15
有機會聊上兩句也好,抑或是只有點頭打招呼也罷,能見著就是開心,畢竟能再相遇就是緣份。
溯溪成員
只是這次不小心挑了一條難度太高的線,導致這次相遇得來不易。
兩年前報名的會師路線,因為疫情停擺,今年的群組跳出來的時候,才猛然想到當初有報名,至於為什麼已不可考。

仔細想想這應該是第一次重裝溯溪。帶著我的 40 L Mystery Ranch,想辦法把裝備能裝的都裝進去,能外掛的都外掛,然後上肩,真的覺得重。

由於隊友都是溯溪好手,不僅裝備沉甸甸地壓在肩上,還有壓力和緊張,深怕拖累團隊的進度,不過事後發現怕也沒用,因為就是會拖累XD

再來喜歡的部份就是磅礡的瀑布,還有雄偉的巨石牆。如果可以略過要翻過這些牆的部份,我會更喜歡。

希望只有這個部份

實際上還有翻牆的部份
上溯行程都是攀爬,室內岩場與戶外環境截然不同。

岩鞋與溯溪鞋踩踏的感覺就不一樣了,一則實,一則虛。領隊看我的步伐有跟我說,岩館的點踩起來比較踏實,戶外的點比較虛,通常是用來借力,不會完全施力在上面。我一時也改不過這個習慣,結果就是雙手雙腳收穫了滿滿的青一塊紫一塊。


岩場的牆上有明確的岩點,但天然岩是一整片,我看過去只看到牆,看不到點。
點呢???
由於不太會找點,彷若空有一身功夫,卻一招都使不出來的無力感。而且岩館的岩點有摩擦力,溯溪的石頭除了摩擦力,其他都有。
有水,有沙,有土,有青苔,有樹葉,怎麼抓怎麼踩都覺得滑。
摔到身體累沒關係,摔到心累真的會走不下去。
這三天的人生跑馬燈一直是「加油!」
雖然知道可以走完,但每次爬坡,跳石頭,翻瀑布到無力時,抬頭仍舊是無止盡的上坡,一層接一層的巨石,陣陣無力感就會湧上心頭。
尤其是跌倒的痛不斷累積,最後淚水也不聽使喚奪框而出。

還好一路有暖心的夥伴,為我一再燃起被瀑布澆熄的焰火。
謝謝 Johnson 的救援扁帶,帶著我一路從隊伍的最後到前頭。

謝謝坤海在我每次落到最後的時候都默默的陪伴與鼓勵,躺在營地肚子痛得時候幫我煮熱水,真的懷念山上你當大廚煮的伙食,可惜肚子痛無法吃太多Q






謝謝魂姐的胃散救了我,差點下不了山,一下山直接胃崩潰躺了兩天。

謝謝領隊怕我跟不上隊伍,很努力的要交我溯溪的行徑與攀爬技巧。

謝謝鴨子陪我走過艱困的上切雪白山之路,陡坡真的很崩潰,你的大包 mm 巧克力真的救命仙丹,大家都超愛的,我也要學習你帶好吃的精神糧食。

謝謝常常走在我後面的火哥,一路陪伴真的很感動,看你手機裡都是我步履蹣跚的照片,真是辛苦了。

這是一張「好不容易」呀~

雪白山

致敬領隊-陳七

至少最後是開心且平安的下山
開心又難忘的三天兩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零經驗轉職後端工程師 - ccClub 的陪伴

【本集定位】 非本科畢業,有工作經驗,但有興趣轉職工程師的人。 從影片了解不同學習管道、自學計畫安排。 給猶豫不決或是害怕的你:現在 CS 這麼夯,迷惘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?怎麼樣叫做準備好可以轉? 最近也有些朋友問我轉職工程師的事情,如果在做一件事情前,不曉得要不要投入,或許你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