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0, 2023

《十坑 - 找到旅程的寶藏》

這趟旅程的寶藏是,找到喜歡戶外的原因了!

即使一直被山友洗版翠綠的十坑溫泉結晶,原本還是不打算去的,因為生活要先過好,才有餘力玩,不然太罪惡。

結果 Jacky 就開團了🔮,接著還要去我的夢想地十三坑,心中難免動搖。又不小心看到崇拜之人去厲害ㄉ地方,經過這兩處,只好出發了。

(腦波很弱XD


真的是還好有來,經過這一趟旅行,驚訝地發現,我那麼喜歡到大自然充電的原因。


說來有些彆扭,當我在踢河床的時候,會很專注在腳下,怎麼踩,怎麼走,不要跌倒,然後自然而然就進入了心流狀態(?


也有可能是我書還讀太少,不知道這樣的狀態叫什麼,只能用我目前所見,用來比喻我覺得最貼切的狀態。


除了走起來沒感覺,或是那些困難到哭的地形,不然通常踏入山林就很快樂。


例如走柏油路或踢林道:每次在都市走柏油路,我都會跟友人抱怨說好遠,不想走。友人都會說:「你那麼喜歡爬山,應該很喜歡走路啊?」

活了這麼多年,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了XD

果然還是需要一點難度待在學習區呀!

舒適區跟危險區對於快樂沒什麼幫助。

後來回想起每次爬山的行程,走著走著,覺得才走一下,六個小時就不見了。以前都覺得是「山中無甲子」,現在覺得,應該是因為我在爬山的時候很專注,有沒有抬頭看到大景沒關係,光走路就覺得開心。


到了目的地,看到漂亮的結晶,泡到舒適的溫泉的確開心,但我發現其實是過程!旅途的過程更讓我開心。


可能最近看太多哲學跟思考的書,讓我有這個奇妙地領悟。

也許就是爬山的累,讓我必須專注,無法胡思亂想,專注著時間就溜走了。又或是長長的旅途,讓我可以在心裡跟自己對話,探究內心,思考平時在都市無法思考的事情。


如果可以長時間沈靜在心流的狀態,的確會讓心情特別好,然怪我那麼喜歡到大自然充電。

當然前提還是要有一同前行的夥伴,有伴才有溫度~

我們在用石頭取暖,石頭曬了一整天很溫暖

謝謝小安、🐯、米森、凱、虎爸、虎妹💕


=== 感謝米森神運鏡,豪喜翻 ===

簡單寫了十坑十三坑的紀錄,想去的朋朋可以參考:

《七坑十坑十三坑 2023/1/25 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零經驗轉職後端工程師 - ccClub 的陪伴

【本集定位】 非本科畢業,有工作經驗,但有興趣轉職工程師的人。 從影片了解不同學習管道、自學計畫安排。 給猶豫不決或是害怕的你:現在 CS 這麼夯,迷惘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?怎麼樣叫做準備好可以轉? 最近也有些朋友問我轉職工程師的事情,如果在做一件事情前,不曉得要不要投入,或許你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