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1, 2023

《幽默》

每次聚會,朋朋們都能滔滔不絕,分享身邊的奇聞軼事,不然就是時不時冒出一句幽默詼諧的話,逗樂大家。我腦中就不自覺產生了:「朋友們都豪有趣,就我最無聊。」的想法。

今天在 podcast 聽到了這句話
「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」
昨天立堂才分享,去聽了博恩串場的活動,覺得博恩真的很好笑。而要達到幽默的境界,實是需要許多智慧的累積。

赫然想起不久前,我也買了博恩的,
喜劇演員的幽默方程式》,但買的時候還沒開課,之後開課也就沒時間上了。感謝當時的我,買了這堂課,因為這堂課的存在,提醒了我,早就想要幽默感的想法。

另外也想分享這門,從 2022 年 9月買來,被我冷凍到現在的課,發揮的提醒效用。

《去書店,買個好人生》提到其中一個「買書」的好處。
即使你買回去後放著,沒時間看,也能發揮它的效用。因為他佔據了你書櫃的一角,每當你看到他的時候,就會想起當時將他從書店帶回家的原因。你會帶他回家,多半是當時的你,有一個很想解決的問題,而這本書裡,有你想要的答案,所以你把他帶回家。因此當你看見他時,就會想起那個問題。
另外又是自己花錢買的,所以會特別想騰出時間來讀他,遠比不花錢得到的資源動力更大。

「幽默感」一直是我想培養的技能之一,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拾起。之後如果上完覺得不錯,再分享給大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零經驗轉職後端工程師 - ccClub 的陪伴

【本集定位】 非本科畢業,有工作經驗,但有興趣轉職工程師的人。 從影片了解不同學習管道、自學計畫安排。 給猶豫不決或是害怕的你:現在 CS 這麼夯,迷惘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?怎麼樣叫做準備好可以轉? 最近也有些朋友問我轉職工程師的事情,如果在做一件事情前,不曉得要不要投入,或許你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