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30, 2022

酒精墨水 — 世事總有意外



非常感謝 Sharon 老師讓我們有機會玩到「酒精墨水」。

我有兩個朋朋,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都以為是要喝酒,真的太可愛了。不過也因為這個可愛的誤會,讓我們可以喝到佳璇的超用心 mosquitto 特調!

介於掌控與無法掌控之間,創造一幅屬於自己的畫作

一開始看到「酒精墨水」,我也只是單純地想說,應該是把畫畫的顏料介質換成酒精而已吧!殊不知創作的過程中仿若畫有生命般,顏色會一直自己跑,一直變換。當你想操控他的時候,他時則乖乖聽話照你的樣子走,時則自己決定他想長成的樣子。

生活就是要不斷地變化才有趣 

發現我一玩就會停不下來,因為每次加顏料、加酒精(或用噴的或用滴的)、

用不同的空氣噴嘴噴墨水、

用吹風機吹、



把整福畫拿起來讓他到處流,每次色彩的轉換都讓我驚豔不已,情不自禁的想永無止禁的玩下去。就跟生活一樣,多變的生活才不會無聊嘛!每天會發生的驚喜都是早晨醒來的動力!


難免有意外,但危機也是轉機

意外殺個我措手不及,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,手滑,翻了一灘墨水在作品上,正當我懊惱地在想怎麼補救時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一塊焦糖出現在我的畫上!

盯著這塊飄出焦香的焦糖,正覺他賞心悅目時,加鹽開心地說:「哇~你的畫上出現了鐵鏽。」

我:「…???」

然後就越看越像,回不去了。

世事難料,我們的世界總是令人出乎意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零經驗轉職後端工程師 - ccClub 的陪伴

【本集定位】 非本科畢業,有工作經驗,但有興趣轉職工程師的人。 從影片了解不同學習管道、自學計畫安排。 給猶豫不決或是害怕的你:現在 CS 這麼夯,迷惘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?怎麼樣叫做準備好可以轉? 最近也有些朋友問我轉職工程師的事情,如果在做一件事情前,不曉得要不要投入,或許你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