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, 2022

《關於喜歡》

今天來説説喜歡

如果喜歡,不用特別努力也能堅持;不用特別費力,也能專注在自己的目標。

這是現代大部分成功人的關鍵。

之前有提過,我很喜歡康納曼說的話:

「我沒有沈沒成本。」
人是會不斷改變的

「過去成就了現在」,但不代表「現在必須固守在過去。」

感謝老天在這一年的時間,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是「喜歡」。

兒時對「喜歡」其實滿迷惘的,不曉得自己喜歡什麼科系,什麼職業,甚至是喜歡什麼樣的「人」。

好像只要書讀得來,讀什麼都好;工作做得來,做什麼都好;生活處得來,誰都好?

但最近面臨了一些事,遇到了一些人,漸漸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什麼叫喜歡,什麼叫不求回報的付出,什麼叫做

「因為喜歡,即使他什麼都不做,我也覺得他好可愛想對他好。」

謝謝老天至少讓我在還不算太晚的時候明白這一點。

黃山料說:

「有很好,沒有也沒關係,但有了之後一定要更好,不然寧可不要。」

那些可有可無的都放到吧!抓緊那些喜歡的就好。

慕潔的名言:「捨得捨得,先有捨,才有得。」「捨得」比「取捨」更好,「取捨」比較像,因為拿太多了,所以才決定捨棄掉一些,但我們應該要先「放下」,才會有空的手去拿,去好好挑選,我們到底「想要什麼」?

總結一句:

生活就應該要浪費在喜歡的事情上

來說說實際應用:

這是在《Input output》裡頭學到的

用/買自己喜歡的工具,做你喜歡的事情,就會有加乘效果,讓自己更開心。

所以我必須說,當你很喜歡一項戶外活動的時候,就去買你喜歡的裝備吧!這不是推坑,也不是為我玩戶外活動買裝備找藉口唷!

因為當你用喜歡的裝備,做你喜歡的事情時,大腦會分泌腦內啡、多巴胺,讓你心情更愉悅,你就會更想做,這樣的正回饋會帶來正能量!

像我買了漂亮的溪降包,就會一直想背出去。

漂亮的 MAMMUT 大D,就一直想去上攀。

練結實的身材,就一直想穿漂亮的衣服炫耀。(最近很喜歡黑長洋裝就買了三件XD)

漂亮的鋼筆,就會一直想拿出來練字,寫文章。



耐看的 HOKA 速度羊,就會一直想去野跑。

有質感的水壺,就會一直想拿出來喝水。

雖然「美麗」很主觀,但自己覺得美,有自信,就夠了!

不過有時候回去翻自己的 IG 還是會覺得:「天啊!黑歷史!」

當初到底哪來的自信xDDDD

話雖這麼說,回顧當下的每一刻,都是有自信的🥰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零經驗轉職後端工程師 - ccClub 的陪伴

【本集定位】 非本科畢業,有工作經驗,但有興趣轉職工程師的人。 從影片了解不同學習管道、自學計畫安排。 給猶豫不決或是害怕的你:現在 CS 這麼夯,迷惘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?怎麼樣叫做準備好可以轉? 最近也有些朋友問我轉職工程師的事情,如果在做一件事情前,不曉得要不要投入,或許你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