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7, 2022

《帶有目的的生活,可以延長壽命》

宇宙總是在你需要什麼的時候給你一點提示
在 Advance 講 life expectancy 的單元聽到了purposeful 這個單字
裡頭提到讓生命比平均壽命延長 5-8歲的秘訣,其中一項就是生活要有“目的地” purposeful, motivation
會特別想分享是因為,這個觀念很特別。
其他秘訣像是:
1. 健康生活 : 睡眠充足、養成運動習慣
2. 健康心理 mental health: 保持心情愉快, Optimism 樂觀
這些大家或多或少原本都知道,但是 purposeful 我是第一次聽到。
這個「目的」指的是想要服務人群,服務大眾,對社會有所貢獻的目的
也符合我最近找工作的基準:發現問題 -> 解決問題 -> 引發價值
「我能為社會服務什麼?我能為公司解決什麼問題?進而為公司創造什麼樣的價值?」
默默地發現,在正能量的宇宙中,所有事情都是有所連結的。

再分享一個長壽秘訣:The Rabbit Effect
這個效應我第一次聽到,實在太可愛惹。
有一個實驗要餵一群兔兔吃高脂肪的食物,然後觀察牠們的心血管健康。
結果發現在高脂肪飲食後,兔兔們並沒有想像中的在血管中堆積脂肪,提升壞的膽固醇,反而活得很健康。
科學家就不斷找尋原因,後來發現是照顧兔兔的學生們,對這群兔兔非常有愛,廣播中是說 「More cuddling」XD
真的太可愛惹,所以接收到愛的生物,被友善對待的生物,也會活得特別長命。
這其實在講我們的社交生活,與人相處,與人連結,建立情感,建立愛~
不要習慣疫情時代的 WFH 之後就失去了與人連結的相處。
所以,多花一點時間在人的身上,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可以互相延長壽命的唷!
https://www.psychiatrictimes.com/view/rabbit-effect
———
喜歡魟魚系列就放惹
裡面小隻的好像不是魟,但我忘記是什麼惹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零經驗轉職後端工程師 - ccClub 的陪伴

【本集定位】 非本科畢業,有工作經驗,但有興趣轉職工程師的人。 從影片了解不同學習管道、自學計畫安排。 給猶豫不決或是害怕的你:現在 CS 這麼夯,迷惘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?怎麼樣叫做準備好可以轉? 最近也有些朋友問我轉職工程師的事情,如果在做一件事情前,不曉得要不要投入,或許你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