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22

《與眼鏡道別 D1– 2022/10/20》|大學眼科|Smile 近視雷射|心得分享

今日最難熬的,就是要吃止痛藥,所以不能喝茶跟咖啡@@
從 12:00 開始等,再次檢查眼睛視力與角膜,檢查完約莫 13:00
14:57 進手術室
第二難熬的就是檢查完等待進手術室的這段時間,真的是坐立難安,謝謝韋廷 & 麻荖(喘氣聲)陪我聊天,同樣會焦慮的朋朋可以打電話給朋友說說話,會比較好唷!
進去手術事後會先等個20分鐘,手術室超冷,應該20度而已,謝謝 Jacky 有提醒我要穿外套,不然應該沒辦法等到睡著,溫度太舒適XD
之後有人來幫忙消毒眼部,消毒完後不可以摸臉。
約莫又過了10分鐘,就進到手術室了。
躺上手術檯,醫生先幫我上血氧機,點麻藥,放睜眼器。放睜眼器的時候會刺刺的,我一吃痛後就容易緊張,醫生有察覺到我很緊張,就說:「只要按照我的指示做就好囉,等等都會有步驟叫我要幹嘛幹嘛,照做就好,不會很難,放心!」
過程中也一直鼓勵我說:「做得很好,做得很好。」
手術最開始會看到綠光點與綠光圈,醫生說:「你先看綠光,之後就會什麼都看不到,那時候放空就好。」
我後來查才知道,原來綠光就是雷射XD 

醫生請我看綠光,我以為是看綠光點,但其實不是,他有叫我調整角度,我兩眼看的位置不太一樣,都不是看正中間。
醫生請我調整視線後,調到醫生要的角度,就說:「Ok,剩10秒。」
我心裡想說:「太快了吧!才10秒,可以的!撐住!」
之後綠光點與綠光圈就慢慢變成一片白。
白白的...什麼都看不到
這中間都沒什麼感覺。
醫生接著說:「這樣手術就結束囉,所以不用擔心了,再來是把角膜取出來。」
接著就看到黃光點
然後變成一片很亮的黃光,超亮...
然後又再次看得到世界了....

一睜開眼睛就是看到手術台的燈,還有醫師拿一個平平的刷子,類似刷玻璃,沒有刷毛的那種,刷眼睛。
類似這個
結束時,醫生說:「手術很順利。」
「雖然你很緊張,但是表現很好,跟你說什麼都有做到。」
這句話真是太令人安心了。
剛做完手術時的前10分鐘,眼睛感覺還好,有點模糊。之後眼睛只要「想」張開,眼淚就會狂流,很不舒服。
回到家約莫16:00,就開始一路睡到21:30點醒來,醒來時不舒適感就消失了,剩一點異物感,回家後止痛藥沒有吃,麻藥也沒有點。

隔天早上只剩隱形眼鏡沒戴好、太乾跑片時會霧霧的那種感覺,眼睛有點發炎時那種痠痠的感覺,視力超級清楚。
榮獲新生之感!!
太神奇了。

謝謝陪我焦慮被我煩的朋朋們
謝謝羽文來陪我送我回家買魚湯買豆漿
謝謝韋廷麻荖幫我解除焦慮
謝謝米森, Jacky 和 小安的關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零經驗轉職後端工程師 - ccClub 的陪伴

【本集定位】 非本科畢業,有工作經驗,但有興趣轉職工程師的人。 從影片了解不同學習管道、自學計畫安排。 給猶豫不決或是害怕的你:現在 CS 這麼夯,迷惘到底要不要轉換跑道?怎麼樣叫做準備好可以轉? 最近也有些朋友問我轉職工程師的事情,如果在做一件事情前,不曉得要不要投入,或許你可...